学科科研

地测学院特邀南京大学赵书河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125

    2017年12月1日下午三点半,南京大学赵书河副教授应邀在静远楼1206会议室为我院作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由常务副院长张连蓬教授主持,我院的自然地理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等专业的相关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并对赵书河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而诚挚的欢迎。

    赵书河副教授在题为“农作物固碳参量遥感监测与估算”的报告中讲述了如何利用HJ-1CCD(环境一号卫星传感器)遥感图像以及同步野外观测数据,对实测的冬小麦作物茬反射光谱数据进行分析,选取敏感波段,然后利用SAIL模型对冬小麦作物茬的反射率进行模拟,根据选取的敏感波段,建立查找表,完成对山东禹城样区冬小麦作物茬覆盖度的估算,以此预测结果与实际的结果做出对比,为其更广泛的应用提供理论基础。报告中赵书河副教授还提到了他们在野外验证采样时的艰辛,勉励与会研究生科研创新要不惧困难,迎难而上,才能有所突破。

    在报告结束后,与会的各专业老师与研究生就报告的内容向赵书河副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赵书河副教授不厌其烦的一一解惑,耐心细致的解答让与会师生获益匪浅,报告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