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地测学院特邀山东科技大学卢秀山教授来我院作《移动测量技术与应用》学术报告

发布者:杜琳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754

    12月19日下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首批)科技领军人才;国家科技部“海洋环境安全保障” 重点专项专家组成员、国家科技部海洋领域“十三五”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专家组成员;山东科技大学海洋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卢秀山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地测学院副院长张连蓬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下午2:00,卢教授在静远楼1206为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及研究生做了题为“移动测量、地理信息更新与城市管理智能化”的学术报告。卢教授从城市管理智能化对地理信息的需求、移动测量技术的发展、城市自然数字模型CNDM、CNDM模型的展望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探讨。在移动测量技术发展方面,卢教授展示了移动测量系统构成、硬件集成的关键技术、基本应用软件、移动测量技术水平评判等相关研究成果。

    随后,卢教授于静远楼1106为学院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做了题为“移动测量技术与应用”学术报告,卢教授从数字城市的困惑、地理信息快速更新的挑战等方面指出城市推行智能化管理的现实瓶颈,然后根据移动测量技术的发展提出基于真彩激光点云构建城市自然数字模型(CNDM),使之成为最具现势性的城市地理信息平台,以此奠定城市管理智能化的数据基础。之后,卢教授对采用空地一体化技术体系进行CNDM进行构建和其研究应用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展望。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卢教授详尽的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与会师生收益颇丰。此次报告会展示了关于城市智能化、移动测量技术等方面的前沿成果,拓展了广大师生的思维和视野,同时也为测绘测量科研工作的有效进行指明了方向。报告会现场气氛融洽,卢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与会师生阵阵掌声。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