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江苏省高校测绘地理信息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者:刘洁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433

2023年10月20日至22日,由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主办、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与江苏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八届江苏省高校测绘地理信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来自江苏省内外15所高校的参赛选手、领队、指导教师、嘉宾评委、协办单位代表和会议工作人员400余人分别在线下线上参加开幕式。我校党委蔡国春副书记,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施建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开幕式欢迎辞中,蔡国春副书记对参加大赛的省内外嘉宾、评委、参赛高校教师代表和企业代表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还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情况,指出测绘地理信息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在支撑自然资源管理、赋能政府管理决策、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服务百姓美好生活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我校地理测绘与城乡测绘学院以办好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提高我校测绘地理信息人才培养质量,更高质量服务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事业。

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施建石理事长对参会的各位评委、指导老师、参赛选手以及协办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应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提升能力资源素质,实现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通过赛事以赛促研、以赛促新、以赛促创,让更多青年学生展示风采,放飞梦想,报效祖国!

在开幕式上,协办单位代表、飞燕航空遥感技术有限公司赵梓言总经理,评委代表、南通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张驰副教授,参赛选手代表、我校遥感科学与技术本科生乔贝尔同学分别发言。他们铿锵而又不失活力的发言和宣誓,展现了自信、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也吹响了大赛角逐的号角。

本次大赛分为创新开发、创新设计、创业计划三个赛道,吸引了来自全省15所高校的65支队伍、共239位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本科生选手、71位领队与指导老师,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本次大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评委们根据作品的创新性、先进性、工作量等维度,并结合听取汇报、观看演示和质疑等环节综合评定成绩,评选出各个赛道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作品;并根据作品的评比结果,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奖。与本次大赛同期还进行了江苏省高校测绘地理信息人才实践能力培养研讨会和2023年江苏省高校测绘优秀本科毕业论文与硕士论文评审会。

在闭幕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玉勤教授出席并致辞,他对获奖选手表示了祝贺!并指出,承办此次大赛的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近年来,在学校内涵发展的精神指引下,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测绘地理信息类学科专业师生深度参与各项专业赛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本次“省赛”中,斩获了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优秀组织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在今年8月份的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地测学院取得了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充分展现了我校地测学子的创业创新技能和良好的赛事风貌。

据悉,本次大赛得到了飞燕航空遥感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一光仪器有限公司、京东科技、江苏易图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瞰景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云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天吉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地质测绘院、徐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海安瑞恒测绘有限公司共14家企业的协办和赞助支持。

大赛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蔡国春在开幕式上致辞

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施建石在开幕式上致辞

协助单位、评委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比赛现场

副校长张玉勤在闭幕式上致辞

闭幕式上向下一届大赛承办单位授旗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