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地测学院举办第五期“地测学术沙龙 导师有约”活动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786

    2018年3月17日上午9点,地测学院于静远楼1206会议室举办了第五期“地测学术沙龙·导师有约”活动,本期邀请的主讲嘉宾是梁亮副教授。活动由院研究生会承办,学院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

    梁亮副教授以“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年度报告工作总结”为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与会研究生展示了去年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的年度工作。报告中提出国家将持续关注全球生态环境热点问题及热点区域,以满足国家、国际社会应对全球灾害与环境问题的迫切需要。然后具体分析了“‘一带一路’生态环境状况”和“全球典型重大灾害对植被的影响”两个专题,并从年度报告基本定位、年度报告组织保障、过往五年的年报内容、未来年报工作考虑等方面综合讲述了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年度工作。

    本次活动中,梁亮副教授不但向研究生们传授了专业知识,而且提出了很多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同时多名研究生也针对报告中的关键问题与梁副教授进行了探讨,活动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慢慢落下帷幕。

说明: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地测学院第五期学术交流会\照片\全景\IMG_2805.JPG

说明: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地测学院第五期学术交流会\照片\IMG_2840.JPG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