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地测学院开展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马冬星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837

112日上午,地测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院党委尹燕萍书记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尹书记首先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具体召开情况,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共有158位中央委员、166位候补中央委员出席会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了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5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随后,尹书记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进一步解释,她说到此次会议可用14个关键词精炼,即办好自己的事、科技自立自强、实体经济、新发展格局、有效市场和有为格局、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国家文化软实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是3个”,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建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中心组其他成员就学习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聚焦2035年远景目标重大问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院也要根据会议内容,结合院内实际,制定适合学院却能够实际执行的5年规划,带动学院进一步全面、健康地发展。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