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者:王雨迪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5

免试入学,不辞职,带薪读研

最快可两年拿证,国家认可,升职加薪

学位证,学信网终身可查

 

一、接收申请的专业

0705 地理学

0816 测绘科学与技术 

020202区域经济学

二、申请对象和条件

1、申请人已获得学士学位且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

2、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成绩。

三、学习方式

采取不离岗的学习方式。学习过程分为:课程学习、水平认定和学位论文工作。

两年内修完课程,四年内通过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及相关学科专业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在导师指导下进行课题研究并撰写学位论文,学位论文通过后可颁发学位证书。

四、费用标准

申请硕士学位费用为40000元/人(不含教材费和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有关费用)。第一阶段现场确认成功后缴纳15000元课程学习费,第二阶段学位论文工作及送审环节缴纳15000元,第三阶段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学位环节缴纳10000元。

五、报名时间及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每年12月份左右

联系人:刘老师  0516-83656632

欢迎扫码加入QQ群咨询交流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简介

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成立于2016年1月,是由原城市与环境学院和测绘学院合并组建的新学院,其前身为始建于1956年的史地科,是江苏师范大学历史较为悠久的院系之一。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业素质优良、教学科研水平高、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42人(专任教师122人),其中教授27人,副教授52人,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62人,博士99人(占比81%),30%以上的专任教师具有海外留学或访学经历。教师队伍中有国家高层次人才1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333”工程培养人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与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余人次。全国性学术团体副会长(副理事长)2人、理事6人。此外,还拥有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区域政策与江苏区域协调发展研究”和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区域经济与城乡协调发展”研究团队各1个。

学院现有地理科学(师范)、测绘工程、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遥感科学与技术和(环境科学、园林、土地资源管理)8个本科专业;地理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城乡规划学3个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点,土地资源管理和区域经济学2个二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点,学科教学(地理)和电子信息(测绘工程)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地理学为江苏省优势学科(二、三、四期),地理科学(师范)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测绘工程、城乡规划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科与专业相结合的“科学理论-工程技术-社会服务”贯通式一体化体系已初步形成。

学院拥有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淮海发展研究基地)、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区域协调发展研究基地)和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特色镇村建设与土地管理研究基地)等5个省部级研究平台,现有规划与设计学科群综合训练中心、测绘与地理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和区域经济与管理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等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有测绘与3S技术实验室、资源环境实验室等2个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拥有包括三重四级杆液质联用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三维激光扫描仪,液态水同位素分析仪、地面机载多功能成像光谱仪、陀螺全站仪、测量机器人、GPS接收系统等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在内的教学科研仪器2000余台(套)。实验条件能够满足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大纲所规定的实验项目,并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承担环境与生态建模分析、大地测量与遥感数据处理、GIS建模与软件开发、城市与区域规划分析等纵向与横向科研项目。

学院科研成果丰硕。近三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中欧科技合作“龙计划”项目1项、教育部、江苏省等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江苏省社科联研究项目等市厅级项目40余项,获得纵向课题经费2000余万元。五年来发表学术论文10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和高校教材20余部,获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奖10余项。

学院积极参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彰显。以学科专业为依托,获批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瞄准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积极开展决策咨询研究。近五年来,先后承担地方政府委托项目和企业委托项目200多项,课题经费近3000万元,直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积极打造服务地方发展的新型智库,韩宝平、沈正平两位教授被徐州市政府聘为参事(全市仅15人),10多份咨询报告获得省市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学院加强国内外交流和合作,主动搭建各类学术交流平台,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各项学术交流活动。近五年来,学院先后举办“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八届学术大会·学术聚焦‘苏北新型城镇化的战略思路与关键举措’专场”“第十四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年会暨‘十三五’时期我国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江苏省地理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2020年中国地理学会世界政治经济地理大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第二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地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徐州市地理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黄河泛区可持续发展联盟研究中心(筹备)研讨会——暨江苏师大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和第八届江苏省高校测绘地理信息创新创业大赛等多次学术会议、竞赛。积极选派师生代表参加多项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并主题发言和大会交流,赢得了同行的高度认可和良好的社会声誉。

学院十分重视各类人才的培养工作,现有在读本科生1603人、硕士生402人。秉持“厚基础、重实践、求创新”的育人理念,以专业能力培养为目标,以分类、分段、模块式教学为路径,不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近年来获得“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金奖、全国GIS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江苏省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一等奖等60多个奖项;获国家和省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80多项,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实现全覆盖;毕业生升学率达30%,就业率近95%。

当前,学院正紧紧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不断开拓创新,大力提升内涵,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