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地测学院开展2024消防安全公开课

发布者:王雨迪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升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我院于2024年3月15日上午9点,在泉山校区西教1号楼305教室组织观看了由中国消防和微言教育联合主办的“2024全国中小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旨在深化学生的安全教育。

公开课内容丰富,涵盖了火灾预防、紧急逃生技巧、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多个关键主题。专家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成因与预防措施,特别强调了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火灾风险点,并提供了实用的预防策略。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不仅对火灾的成因有了深刻的理解,更掌握了避免火灾发生的有效方法。

在紧急逃生技巧的环节中,通过模拟火灾现场的生动演示,专家们教授了学生们在火灾中如何保持冷静,迅速寻找安全出口,并运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等关键技巧进行自救。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并在实操环节中使用纸巾模拟湿毛巾,进行了实际演练,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

“2024全国中小学消防公开课”不仅是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更是一次对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学子消防安全意识的全面提升。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坚信,同学们在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理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显著增强。我们也呼吁,在日常生活中,每位同学都应保持高度的警觉,树立牢固的防火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