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传承五四薪火,谱写无悔青春”——地测青年说比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刘科彬发布时间:2018-04-30浏览次数:632

4月24日18:30,地测学院“传承五四薪火,谱写无悔青春”地测青年说比赛在静远楼1106会议室举行。地测学院党委副书记庄园、地测学院辅导员老师杜琳、范珊珊、李晨、梁壮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第一环节,各位选手从“成长在路上”、“新时代新征程”、“青春与使命”三个主题中选择其一展开演讲。其中10号选手从自己失败的面试经历到积极参加活动的提升来突出“成长在路上”的演讲主题。14号选手以“青春与使命”为主题展开演讲,从立志、行动、担当三个方面阐述使命的内容,并号召中国的青年向上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观众及评委的阵阵掌声。第一环节结束后,得分前九的选手进入第二环节。中场视频《厉害了我的国》电影片段让观众在休息之余了解到正在飞速发展的中国。

第二环节,选手随机抽取演讲题目进行演讲。其中3号选手以九死依然要成钢的坚定,百死依然要无悔的执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激昂言辞表达了自己对于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的看法。17号选手否定了网络上的不良风气,强调网络空间应该成为亿万群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并号召中国青年要起带头作用,让读书和奔跑成为常态,带领中国不断走向进步,引起了观众们的强烈共鸣。各环节比赛结束后,杜琳与范珊珊老师分别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点评。杜琳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充分准备与亮眼发挥,赞扬选手们将演讲内容联系到了实际,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缺乏将感性认识升华到理性认识的能力,以及即兴演讲中无法跳出题目本身的不足之处。范珊珊老师赞扬了参赛选手的热情与积极性,肯定了选手能做到脱稿演讲的能力,并强调一个好的演讲应由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情三个方面组成,同时希望选手们今后可以通过反复训练提升自己的演讲水平,为以后的工作提供利处。

经过激烈的角逐,岳梦凡、蒋玮、胡纯广同学获得三等奖;杨沁桦、胡庆华同学获得二等奖;唐雨姗同学获得一等奖。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