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地测学院召开教育硕士导师培训与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谢磊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982

20201210日我院召开了学科教学(地理)专业教育硕士导师培训与经验交流会。教育科学学院段作章教授和地测学院王仲智教授应邀分别为我院教育硕士导师作了题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和《专业学位论文选题和研究设计中的问题诊断》的讲座。此次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尹燕萍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听取了本次讲座,欧向军副院长做了会议总结。

段作章教授介绍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定位,解析了教育硕士论文选题不当的诸种表现、选题的基本策略和教育硕士论文选题的路径等问题。并建议要从教育实践中发现真问题并进行研究,选题要具有创新性,要通过理论演绎“迁移”而具体化到教育研究领域。王仲智教授以例证分析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普遍存在的选题偏差问题,呈现了地理教育研究的紧迫问题和热点问题,从选题背景、研究意义、文献综述注意事项、理论基础、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和论文框架、研究方法的选择等方面阐述了对开题设计问题的看法。最后,导师们就学生的实习、论文、中学教材和课标分析和指导经验积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整场培训讲座与经验交流节奏紧凑,环环相扣,内容丰富,讨论热烈,体现了导师们对指导教学论文的满腔热忱。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