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地测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十一):从他律走向自律——谈学生发展的规矩意识

发布者:范珊珊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652

2018年9月13日14:30,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从他律走向自律——谈学生发展的规矩意识”主题讲座在17#200D举行。校学工处朱媛媛副处长应邀为2018级新生主讲。

讲座中,朱处长以“规矩”的学术定义出发,强调了规矩的重要性,并详尽分析了他律与自律的区别。朱处长明确指出了新生应该遵守的三个层级的规章制度,包括国家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和学院规章制度,并带领新生对学校规章制度进行了初步了解与学习,并且通过列举大量实例向新生们讲解了纪律考核与成绩之间的关系。最后,朱处长真诚希望新生能够尽快发展自身的规矩意识,做到从他律走向自律的人格升华。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