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地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杨程子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025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研究生群体自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和《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的精神,在学校、学院党委的精心部署和大力支持下,地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一、第二两个支部于2021年3月28日19:00在江苏师范大学校园影城举行了主题观影活动。

 

此次观影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是观看主旋律影片《一秒钟》,影片结束共同观看了党史主题电影合辑:《我的1919》《建党伟业》精彩片段,共同回望历史,忆峥嵘岁月,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此次主题学习教育采用了年轻党员喜闻乐见的观影方式进行,人员参与度高、积极性强、学习效果好。历时约两小时的观影期间,支部党员聚精会神,秩序井然;观影后同志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反响良好,纷纷表示希望继续组织更多此类活动。

通过观影学习,研究生党员们进一步体会到了党领导下的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历史必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进一步传承了红色基因,坚定了理想信念、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在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的感召下,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