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地测学院特邀佟连军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18-05-27浏览次数:696

     5月26日下午,现任《地理科学》专职副主编、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佟连军研究员应邀在静远楼120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主题为“如何进行学术论文评价”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仇方道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佟研究员结合《地理科学》发表和退回的文章,着重阐述了如何进行学术论文评价?强调学术论文要兼备学术性、科学性、创造性和理论性。随后,又给与会师生讲解了学术论文应如何选题,并提出文章题目应该简单明了、恰当、鲜明、准确地概括论文中最主要的内容,同时又引人注目。最后,还通过案例分析讲解论文的摘要、正文、结论等写作规范等。

    佟研究员的报告会引人入胜,不但为与会师生详解了撰写学术论文的方法与规则、地理论文选题技巧等,而且还为师生们提供了科学的写作示范,让大家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