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地测学院特邀苗长虹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1226

     8月27日上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万人计划”入选者、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苗长虹教授应邀在静远楼1106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主题为“经济区的战略谋划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仇方道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苗长虹教授介绍了“新时代形式下,审时度势,把握规律,努力增强区域开放内生产发展能力,保持住良好的发展态势是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关键;在经济全球化和知识经济深入发展的背景下,任何一个经济区的发展都离不开其所依托的城镇体系的发展,其次,分析了在全国特别是沿海地区高度重视自主创新的战略环境中,内地面临着锁定在资源型经济发展道路上的巨大风险。最后分析到中原经济区发展必须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战略机遇期,成为国家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宏观布局中的重要支撑点。

    相信与会师生能在本次学术报告中领会到关于经济区的战略谋划研究主要思想及主要内容,并联系自身所研究的专业,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与学习。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