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地测学院特邀冯起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095

917日下午15点,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在静远楼1106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干旱内陆区生态恢复理论与技术及其在海岸带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院长、中科院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冯起研究员进行讲学。本次报告会由院长康建荣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均到场参加。

报告中,冯起研究员先从研究区域、实验室、野外点、期刊、重要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其研究的情况与成果。随后,冯起研究员详细阐述了干旱内陆区生态恢复理论的研究背景和重要性。同时,冯起研究员就干旱内陆区生态恢复中遇到的环境问题与应用技术中存在的问题作出汇报,并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最后,冯起研究员介绍了海岸带的现状,提出海岸带治理刻不容缓,并详细描绘了目前干旱内陆区生态恢复理论与技术在海岸带中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尽管行程紧迫,冯起研究员仍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康建荣院长也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报告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