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地测学院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第二届地理大发现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005

    11月24日上午,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第二届地理大发现比赛在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举行。此次比赛秉持“地科专业各年级全参与”的原则,由15城11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16地11负责赛务组织和现场巡察,17地11承担各项主要工作,全院18级地科班68人共17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地科毕业生黎心泽发言致词。致词前,向所有主动报名参加此次比赛的18级大一同学们表示感谢。他表示,地理大发现主要考验同学们以下两点:

    一是身为地科人所要具备的知识素养。将师大校园看做世界,校园的各个板块分为各个大洲,参赛选手需通过《师大校园相对世界空间位置提示图》找到相应位置进行答题,并获得相应的积分。二是考验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能力。整个比赛用时控制在三个小时内,以四人为单位构成一组在整个校园内完成比赛,对选手的体能是不小的挑战。

    比赛开始后,有的参赛组开始争分夺秒,向着目的地直接进发;还有的参赛组则在队长的带领下,对整场比赛做好了攻略,分工完成各项任务。参赛选手们都积极认真地全身心投入了比赛,开启一场知识与体能的较量,胆识和谋略的对决。

在比赛结束后,14、15、16、17级各个负责人就此次比赛中的亮点与不足展开讨论与总结,严格计算所有小组最终成绩,评选后将获奖名单公示。

    此次比赛相较于第一届地理大发现有了较大的改进。在着眼于培养学生们专业学科知识的同时,还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建筑和地形的了解,推动大学生将理论知识和实践运用完美有效的结合起来,进一步促进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及专业技能的提高,以推动了地理科学(师范)专业不断向前发展。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