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地测学院党委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809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426日上午,地测学院在9号楼1205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学习。院党委书记尹燕萍主持会议并进行领学。

尹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领悟强调,首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其次要厘清脉络,以“单元式”学习为抓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学好“发展”单元:更加坚定信心,全面把握大势,更好善作善成;二要学好“改革”单元:坚持守正创新,全面迸发活力,做到蹄疾步稳;三要学好“青年”单元: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成长成才,勇于担当大任;四要学好“师德”单元:全面做好示范,践行初心使命,更好教书育人;五要学好“党建”单元: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重点围绕“青年”单元、“师德”单元进行了深入研读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青年学生成长发展,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要教育引导本院教师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在理想信念上,“教师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道德修为上,教师要“有道德情操”“保持家国情怀,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在素质能力上,教师要“有扎实学识”“研究真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持续深化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学校、学院关于“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方案”。加强教师政治把关、理论学习、国情教育、实践锻炼、人文关怀等工作,引导广大教师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各领域、全过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