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地测学院举办“三尺讲台”师范生技能培养活动

发布者:杜琳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850

     为提高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就业技能,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锻炼教学能力,为今后求职做准备。地测学院地理科学师范班级每周以班级为单位,每周开展 “三尺讲台”活动。“三尺讲台”是地测学院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特有的活动,主要组织班级同学以教师身份站上讲台,结合粉笔字、钢笔字和PPT,以中学地理知识为基础,进行演讲、说课、试讲等练习。另外学院还组织了教师资格证面试经验交流、师范生面试技巧培训等活动。这些活动一方面巩固了班级同学日常学习知识,一方面也锻炼了师范生的教师技能。为此,学院特别为地科专业学生每人购买了练习粉笔字的小黑板,每周定期邀请粉笔字教师为班级同学举办粉笔字培训,提高师范生板书水平,为今后走上教师讲台做准备。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